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台北信誼親子館 2hr遊





九月份的秋颱 猖狂的辛樂克颱風
在經歷了泰山的風雨聲比不過我家的麻將聲的颱風假後
我仔細思考了當綺綺爸忙的沒時間理我們 帶著綺綺要何去何從的問題~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信誼基金會的親子館 http://www.hsin-yi.org.tw/kidsPark/game.asp
也在某個休假日特別自己去看了一下 有球池、有溜滑梯、有手感玩具..感覺還挺不錯的
規定是一個家長帶一個小孩單場(1.5~2hr)150 加一位家長+50 而且管制不會超過50對
我想 如果能因此多一個去處 少買些玩具 感覺還剖划算

在某個綺綺爸要去打球的星期天,我們倆就手牽手一起往親子館出發了
準備參加他的下午場 3:00~5:00
換好鞋、洗好手、量好體溫 總算是可以開閘進場了
剛開始還擔心綺綺會怯場 沒想到她馬上開心的在玩具和玩具之間來回奔走起來
積木、綁帶帶、糖果販賣部、磁鐵板、鏡子、拼圖、菜圃..........
看他很開心的樣子 可是卻都沒有在一個玩具上駐足太久
除了..........溜滑梯和球池
溜滑梯是她一直都愛的 每次去操場完都怎麼拖也拖不走
球池 則是她人生的初體驗了
親子館的球池大約有30cm深 足夠讓小朋友們從溜滑梯上一路滑到池底
看著小朋友們或是翻越小矮牆 或是直接跳進池子裡 或是把自己埋在池子裡玩
看起來頗有趣 我都很想下池子去玩(規定大人不能參加)
更有趣的景象是 因為去的那天是星期天 人比較多
而且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有爸、媽的陪伴
所以除了小孩子的吵鬧聲、爸媽的呼喚聲 還多了一個照相機的喀嚓聲
每個爸爸媽媽都想留下小朋友開心時光的照片
所以小孩瘋小孩的玩具 大人瘋狂的照相和把玩具歸位
比我上次來看的狀況 新鮮 有趣 又有些.........混亂
人太多是一個因素 另一個 不知道是因為人太多太吵還是什麼原因
或者是我不會引導?!~
那些我覺得適合綺綺玩的玩具 她都玩得沒有我久
然後就被其他的玩具、小孩、父母給吸引 跑道別的地方去了
整體而言大約可以打70分 也許下次選個非假日會比較好
不過遺憾的是 帶著相機去的我 只照了幾張就沒電了
甚至沒電到鏡頭還收不回去...阿咧
只能說 當媽了 真的什麼都要準備好才行呀~


1 則留言:

我是小美人 提到...

看起來好好玩喔!
我猜參加早上場人可能會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