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史上第一次針筒刺肚子---------羊膜穿刺

隨著肚子漸漸隆起 我家第二胎也在裡面和我的腸胃共存亡
因為第一胎完完全全的就是一個"順利"
17週去產檢醫生說我的唐氏症機率偏高的時候我真是傻眼了~
該不會是驗錯了吧? 醫生! @_@
我的機率是1/72 一般正常值只要小於1/270 就OK
醫生看我傻了 為了安慰我就說:
你先跟XXOO科約時間做羊膜穿刺 看看報告怎麼樣
即使是機率比較高 檢驗出來有問題的機率也不到3%

呃...試算了一下1/72=1.4% 說實在是比3%的機率還要來的小吧
一點都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回到家 老公和婆婆報告了要做檢查的事
第一個反應是---ㄚ要做檢查怎麼不早點做..真要有問題 小孩也大了 怎麼辦?!
啊~我倒是沒想到這點咧.. 怎麼辦 ...整個人擔心了起來
隨這鼻酸和眼框含淚等等的生理反應 發現自己先前的堅強 只是隱藏在我的天真和阿Q之下
到操場走了幾圈 冷靜下來後 開始上網、打電話問人 得到的答案跟我想的差不多
就是...想太多也是白搭 等檢查出來再說
只是做完檢查後
1.1~2天內可能會比較累
2.要2~3週才會知道結果
3.診察費三總已經算便宜的了

胡思亂想的熬到檢查這天 一早老公開著車帶我去三總
路上為了誰要出那5500的診察費而鬥嘴
老公居然使出殺手戟--不帶錢包.......這真是太超過了
檢查開始 首先 當然是肚子露出來平躺
接著醫生給我照超音波看看小朋友的狀況和位子好確定穿刺的位子
接著 就是在我的大腹上一底二度的塗上一層優點 兩層酒精
然後針就落下來了 感覺上扎在肚皮上比扎在手臂上要痛一些
而且因為沒被刺過 所以多少有點恐懼感
神奇的是,當針頭刺下去的時候,朦朧的超音波顯示器上
居然出現了一絲光束 我心想...那豈不是寶寶看到的第一道光嗎?
他長大後會不會愛說 就是那道光! 就是那道光!會不會因此而篤信基督教呢?
胡思亂想著的當兒 醫生已經就著連在肚皮上的軟管 一邊把羊水一點一點的抽出來
一邊解釋前兩管是不要的因為有我的細胞不好做培養
一邊說 看起來黃黃的因為這其實就是嬰兒的尿液....
天曉得 我只看得到我因為懷孕山巒起伏的胸部和醫生的白袍 並看不到針筒裡什麼顏色
剎時間有點胖子看不到腳的被羞辱感.... >_<
抽完了之後 醫生再解釋了一下注意事項 就起身去外面休息了

剛開始都還好 越休息越覺得整個身體累了起來 肚子也有些隱隱的痛
因為很累 回到家11點多就開始睡 睡到下午2點就睡不下去了 開始在這裡寫網誌
老公卻從中午睡到現在還沒醒 哈 趁他沒醒 讓我來去翻翻他的錢包吧~
老公 我的診察費還來吧!!

3 則留言:

我是小美人 提到...

唉呀阿姨惜惜
希望是好結果ㄋ

那天下午...有找到...診療費嗎...?

綺綺爸媽的生活紀要 提到...

並沒有000
他的錢包是空的~
>_<:

我是小美人 提到...

居然連錢包裏的錢都拿起來了
算他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