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關於皮皮





光輝的10月 在被總總議題和人物攪弄的不再光輝之後
突然驚覺皮皮的離開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最近時常在潛水的一個部落格邀請大家提供狗狗的照片

想都沒想就寄出了皮皮和可可的合照

才寄出就後悔了
後悔怎麼沒有多寫些關於皮皮的事
他的大眼睛 他的大耳朵 他溫暖捲蛐的長毛
他愛吃的行徑 他的開心的笑容和濕潤的大舌頭
最近時常做夢 有天夢裡彷彿接觸到軟軟柔細的毛
感覺像是皮皮的耳朵在磨蹭
那天早晨 在暖洋洋的感覺中起床 連腳都難得的沒有抽筋
突然 好想念皮皮 好想念有隻溫和活潑的狗在身邊的感覺

綺綺屬狗 一直以為她是皮皮變的
人被拿來跟狗比 感覺有點怪 但卻很真實
年輕的時候 覺得狗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了 什麼都比不上
你生小孩 我養狗 同樣可以開母姊會 可以暢談媽媽經

剛生小孩的時候 發現其實小孩比狗複雜多了
關於教育 關於期待 關於應負的責任和擔心 都有很多層面的不同
現在綺綺即將邁入最盧的兩歲了 當她開始跑給我追的時候
我開始思念起所有皮皮的一切

小巧的尾巴搖動的樣子 大嘴巴一口吃掉手上東西的樣子
生病的時候帶著伊麗莎白頸圈的樣子
想吃的時候坐得好好的卻又猴急的樣子
遇到別的公狗狗即使打不過也要表態我最強而齜牙列嘴的樣子
愛睏又要陪著姐姐熬夜的樣子



"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
皮皮的走 不論是當時或是2年後的現在 感傷當然少不了
但是帶給我的溫暖、幸福和喜悅 也永遠不可磨滅
如果有機會 我想我願意再度承受這樣的喜悅與感傷~

2 則留言:

我是小美人 提到...

我上次開車經過看到人家牽一隻金黃色可卡犬,低頭急猴猴的樣子,眼淚就掉下來了.....

綺綺爸媽的生活紀要 提到...

很希望很希望
每次想到皮皮的時候
都有著愉快喜悅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