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生男生女~

自從第二胎的性別確認之後
一直處在一種患得患失的心情裡
因為從懷孕開始到第四個月 一直都以為是個男孩
男孩女孩 我覺得都好 真的真的覺得姐弟好像沒什麼話聊
而對於生女生這件事 也真的真的覺得兩個女生才能商商量量的做事
而兩個男生 不但小時候就一路打到大
長大還要面對各自小家庭的婆媳姑嫂問題
小時候受寵,長大就苦悶了呀~

那為何要患得患失呢 真正惹煩我的是第三人的態度
(第三人=鄰居=路人=親戚)
從第三人的嘴裡說出:好呀,那再生一個男生就更好了!
或是:加油,再拼一個! 或是:哇!那你的壓力好大~
甚至是:生個男的以後老公才不會有理由外遇 ~真是太超過了

說的人不痛不癢 聽的人神經緊繃
究竟生男生女有什麼差別?
男孩子才能繼承香火?才能繼承財產?才是自己家人?
法律明文規定子女同樣有財產繼承權的不是嗎?
更何況 父母親有權利決定要把財產給子給女或是給不相干的人
這跟生男生女又有何干~
更何況,懷是我在懷 生是我在生
懷孕的時候不需要多關心嗎?
生出來了不需要多照顧、教養嗎?
只關心生男生女 難道女人只是生產的機器?!
這是什麼樣老舊迂腐的社會價值觀念?! >"<


總之,一陣子了,關於生男生女一直處在一個氣憤不平的情緒中
今天在辦公室,第一次聽到了不太相同的意見
同事說:現在是妳先生的壓力最大,他又要安撫老的,又要安撫小的,還要安撫妳

真的嗎?我那呆呆悶悶的老公?!壓力大? @_@

生為長男,或許真有根深地固的觀念要生個長孫,
但夫家已有男丁,並沒有斷後的危機
生為一個現代人,為何要侷限在傳統的束縛中
多生養一個,可不是多雙碗筷就算了的事
更何況,以我們現在來說,已經有2個女孩了 硬要加個男孩
這個男孩即便是受寵的 也是寂寞的
男孩和女孩的相處真的大不同丫~

想著老公可能壓力比我還要大這樣的事
懷疑之虞 我不禁要問:生個男丁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沒有留言: